点赞!人文学院学子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!

发布者:人文学院发布时间:2022-08-21浏览次数:10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20228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爆发后,我院温州籍退役学生、20202434班汉语言文学专业周姚楠主动请缨,第一时间递交“请战书”,用实际行动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看到自己家乡出现了疫情,周姚楠心急如焚。为了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,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,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,周姚楠不忘退伍军人本色,秉承“退伍不褪色,退役不退志”的信念,积极响应当地人民武装部号召,作为一名民兵奔赴一线,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!

 

(图:周姚楠在维持过往车辆秩序)

交通卡口是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最重要的防线,周姚楠的工作就是值守在防疫卡口,坚决守好防疫的第一道屏障。在周姚楠看来,疫情防控管理绝非儿戏。“对过往车辆拦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,确保每一辆车绝对安全,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,最大力度切断疫情蔓延”周姚楠说道,“夏季高温,管控车辆需要有关人员时刻值守,绝不能疏忽大意。”8月的温州,骄阳似火。周姚楠顶着炎炎烈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,不怕苦不怕累,充分彰显了退伍军人的信念担当,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“国之大者”的家国情怀。

 

(图:周姚楠夜间在防疫卡口查验“双码”)

“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,防疫责任没有局外人,我会出色的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,做到不放松,守好门,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”周姚楠说道。

(图:当地领导看望慰问卡口一线防疫人员,前排右三为周姚楠)


人物简介

周姚楠男,浙江温州人,现为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,现任湖州学院迷彩绿联盟红色宣传部部长。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服役期间表现优异,多次参与过南京市抗洪抢险、扫雪除冰等任务,参与中央电视台《挑战不可能》节目录制在校期间表现优秀,积极参加省市、校院举办的各种活动,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,截至目前,志愿者次数和时长累计为57次126小时。


(通讯员:葛玮)